资格教师

《中国好书法》是由我国好书法专业人士组建的书法专业交流平台,它汇集了我国书法美术界老、中、青三代的专业人士和精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促进书法、美术与中国传统艺术教育,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书法、美术文化交流的艺术组织,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公益组织。

据了解,教育部2013年1月18日即发布《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书法教育将纳入到中小学教学体系,学生将分年龄、分阶段修习硬笔和毛笔书法,并于当年春季开始执行。销声匿迹多年的书法课终于重出江湖,然而对于全国大部分中小学校而言,由于一直没有专业的书法教师,所以按照要求开设专业书法课之后也随之出现了师资不足的问题。根据相关调研,义务教育阶段需要书法教师53万人,而目前专业的书法教师数量要远远低于这一数字。因此,为进一步推动落实教育部“书法进课堂”工作,缓解专业书法教师师资短缺的问题,《中国好书法》即日起面向全国书法爱好者开展专业书法教师的考级工作。

《中国好书法》教师考级的对象为符合《中国好书法》发展需要的,热爱中国书法文化,有一定书法基础,18~65周岁的书法爱好者均可参加《中国好书法》教师考级。

教师考级大纲:

教师考级流程:点此下载教师考级申请表

《中国好书法》教师资格证书:

教师考级资费标准:点此查询教师考级资费

上一篇:测评加盟 下一篇:测评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