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斗书

成人组

软笔书法     硬笔书法

少儿组

软笔书法     硬笔书法

《中国好书法》大赛组委会,以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采取传统的书法斗书擂台赛形式,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文化修养;进一步让书法引起大众关注;进一步推动书法艺术的繁荣发展。

书法“斗书”为我国古代文人雅士的一种文化交流方式,三、五好友聚在一起,以书会友,交流书法心得,充满乐趣。或者以地方对地方,进行面对面的书法比赛,以提高书法创作水平为目的,既有挑战,又接地气,经过很多年,渐渐形成了一种书法比赛形式。历史上最有名的书画活动就是兰亭雅集和西园雅集。一次成就了王羲之,另一次成就了苏东坡。

凡书法爱好者均可参加报名,成为 《中国好书法》书法“斗书“擂台赛擂主,接受全国各地的书法选手的挑战。

报名条件:本次活动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18周岁以下为少年组,18周岁以上为成年组,凡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传统文化,积极进取,勇于挑战,有一定的书法基础者,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

报名时间:2021年6月25日起。

报名方式:提交选手书法作品2-5张,标注姓名和联系方式,加《中国好书法》书法斗书擂台赛微信号,也可以登录《中国好书法》官方网站报名,或有机构推荐报名。

作品要求:选手可以在楷书、隶书、行书、草书四种字体中选择一种或多种参加活动。

《中国好书法》官方网站将于2021年8月31 日宣布第一批入选擂主名单。敬请关注!

1、活动入选者,将作为擂主参加《中国好书法》书法斗书擂台赛;

2、活动入选者,将在抖音等媒体上展示个人的书法才艺;

3、活动入选者,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书法》“新生代书法家;

4、活动入选者,将有将会参加《中国好书法》年度大型比赛活动;

5、活动入选者,优秀作品入选大赛特刊《中国好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