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邮实验小学(东校区)举行首届书法现场比赛

日期:2020-07-31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市有关书法教育文件精神,更好地培养学生的书写技能,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展示素质教育成果,丰富学校体艺节内容,打造学校书法特色,全面提升办学品位,迎接2016年“凤凰城”杯高邮市第二届中小学生书法现场比赛,高邮实验小学(东校区)于4月25日下午举办首届硬笔、软笔现场书法比赛。

       高邮实验小学是江苏省书法特色学校。开学初,该校就制定了落实书法特色行动计划,成立教师书法社团和学生书法兴趣小组,用好午写时间,编制书法校本教材(指导视频),定期开展班级、学校书法展赛活动,评选学校书法小能手。

       该校本次书法现场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初赛,每班推选出具有一定书写能力的学生参加学校比赛。第二阶段,所有参赛选手参加学校首届硬笔、软笔现场书法比赛。本次比赛特邀高邮市人大书画会赵万和会长、高邮市老干部书画研究会陈秘书长、高邮市陆宇房地产有限公司张总、高邮市教育局教科室薛刚科长莅临指导。他们对该校学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基础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高邮实验小学(东校区)这次书法比赛组织有序,参与面广,涌现了一批颇有潜力的书法苗子。

       该校将以本次书法现场比赛为契机,着力做好书法教育普及、提高工作,激发全体学生的写字热情,定期邀请书法名家前来指导,全面提升该校学生的书写水平,让书法特色成为高邮实验小学(东校区)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上一篇:廉政文化进课堂 下一篇:师生每周一次趣享书法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