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 滋养青少年精神家园

日期:2020-07-31

       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结晶,是民族的身份证明。一直以来,佛山十分注重优秀民族文化的推广和传承,积极推进传统文化进入校园,以各种形式和载体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学生素质教育当中,让传统文化的精髓根植于下一代的心中,培育精神沃土,助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10月22日下午,由禅城区教育局主办的“笔墨生辉 传承文化——禅城区第四届中小学书法节暨中小学生书法现场比赛”在佛山市外国语学校举行。

       一年一度的中小学生书法现场比赛分中学组和小学组进行,每组又分硬笔书法、毛笔书法两类。200名参赛选手由全区100所中小学选送。下午1:30,在佛山市外国语学校体育馆,200名选手认真书写,尽情享受书法的形意美和书写的笔情墨趣。本届书法节,除了学生选手的现场挥豪,还邀请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暨南大学书法博士刘镇先生为所有参赛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书法讲座。颁奖前,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佛山市书法家主席李小如对部分作品作了精彩点评。

       这次书法节还在现场展示了霍藻棉小学、东鄱小学等十多所书法特色学校近年来在书法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优秀的书法作品、优秀作业。近几年,禅城区还涌现了不少如东方番村小学、冠华小学等民办学校在内的开展书法教育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学校。

上一篇:河南省中小学“墨香书法展示”活动在安阳隆重召开 下一篇:蒲江县西南小学开展“小小书法家”书写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