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学生感知中国传统文化 听昆曲学书法

日期:2020-07-31

       昨天下午,苏州大学文学院组织了一批外国交流生到过云楼艺术馆参观,十几名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苏大交流生聆听昆曲、体验碑帖拓印、临摹书法字帖,中国传统文化让他们赞叹不绝。

  交流生们先后参观了顾氏家族展览馆、近现代书画展览馆以及怡园碑廊等展厅,讲解员详细而专业的介绍让他们对顾氏家族以及书法、碑拓艺术印象深刻。“将宣纸紧覆在碑版上,用墨打拓其文字,然后将纸揭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交流生们还亲手体验了碑帖拓印。

  随后,过云楼艺术馆的书法老师向交流生们介绍了汉字的历史演变,并教他们用毛笔书写汉字。滴水研磨、捻松笔尖、三指捏笔、蘸墨书写,身着传统汉服的交流生们紧随老师教导的步骤临摹字帖,出于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他们学习得相当认真。交流生石丽娜告诉记者,她来中国已经三四趟了,对中国文化十分痴迷。“我现在在研究中国的传统艺术,以后准备为中美文化交流添一分力。”石丽娜说。

  据悉,过云楼艺术馆和苏州大学文学院成立了教育基地,苏州大学文学院今后将安排更多的外国学生前来感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上一篇:文明村里练书法 万宁万城溪边书屋暑假书法班开班 下一篇:陕西省中小学生书写《道德经》书法选拔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