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社区公益书法班开课 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日期:2020-07-31

       书法是我国一种特有的传统艺术,自古以来有不少文人墨客醉倒其中,它独特的美感至今仍受到人们的青睐。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学生的暑期文化生活,培养他们对书法的兴趣,三湘社区“翰墨三湘书法协会”决定从7月13日至8月31日每周三、五举办公益书法学习班。

   8月3日上午九点,三湘社区暑期公益书法一班开课,尽管天气炎热,但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社区书法室。

   “张老师我写的怎么样?” “张老师我写好了,你过来检查吧”…… 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紧握着略显巨大的毛笔,在纸上兴奋书写。

   张老师穿梭在孩子们当中,耐心地查看,逐一教孩子们如何运用笔法,他在讲解的同时,还亲自执笔挥毫,不厌其烦地为孩子演示:“这个应该这么写就更有力度了。你仔细看着,老师给你写一遍,然后你再照着写一遍。” 课上,张老师还从练习书法可以养身、养心、养性的角度提高学生学习书法的兴趣和认知,同时,也让孩子家长明白通过书法练习可以了解孩子的习惯、性格,从而引导孩子精心专注做事。

   学员们也在学习写字的过程中也了解书法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开始公益书法班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公益服务的影响力,也让更多人享受到了社区内的公益资源,家长们都对此次暑期培训赞不绝口

上一篇:乌兰察布市举办中小学师生书法绘画比赛作品展 下一篇:阿克苏:住社区工作组开办书法班丰富学生假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