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举办中小学生书法比赛 传承华族文化

日期:2020-07-31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福清会馆和培青学校联办的“第五届翰墨笔香迎国庆”全国中小学生书法比赛,日前在福清会馆礼堂举行,吸引了170名学生参加,为历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贸工部兼教育部政务次长刘燕玲为颁奖典礼主宾。她致辞时说:“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也是华族文化独有特色,不但有实用价值,还能通过文字传达良好的传统价值观。”

  小学组冠军生蔡彤对书法有所体会,她说:“学书法可以认识更多华文词语,对写作有帮助,也能让人静下心来。”

  来自书法世家的陆楷俊赢得中学组冠军。他说,祖父和父亲自幼练书法,小时候也看到父亲教导哥哥和姐姐写字,耳濡目染,自然对书法产生兴趣。

  陆楷俊在小学和中学都参加书法课外活动。他说:“书法属于华族文化,懂得书法,多少能体会一点本族文化。”

上一篇:刘家小学软笔书法社团喜迎硕果 下一篇:文明村里练书法 万宁万城溪边书屋暑假书法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