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举办硬笔书法比赛提高文字素养

日期:2020-07-31

       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举办第一届“合支梦想,翰墨飘香”硬笔书法大赛。比赛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分为低、中、高三个赛组。比赛过程中,孩子们坐姿端正,书写美观、认真,展现出了较高的硬笔书法水平。

       此次比赛邀请了丹寨县书法协会会员——长青二小校长李兴富和张明辉老师作为特邀嘉宾,组成评委组对学生的作品进行评判打分。经过客观认真的评判,全校共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14名共40名学生脱颖而出。随后,颁奖典礼在操场举行。学校领导与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同时李兴富校长点评了此次硬笔书法的意义与价值,同时期望同学们能真正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好习惯。教导处张有标主任讲到同学们要“读好书、写好字、做好人”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开展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对汉字书写的热情,提升了学生的文字素养和写字能力,让学生了解了源远流长的汉字文化。同时,推动了长青二小加强汉语言文字规范化、准确性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本着“我参与 我快乐”的精神,开展一系列类似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篇:中石油广安希望学校学生现场创作廉政书法作品 下一篇:长沙:师生同场切磋书法技艺 共同感受传统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