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职中举行千人书法大赛 培养学生传统美德

日期:2020-07-31

       为培养具有传统美德的现代女性人才,昨(7)日,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举行“和雅·书韵”千人书法大赛,上千名学生齐聚学校操场共挥笔墨。

       “在书写中传承国粹文化,同时陶冶学生情操。”学校负责人说,千人书法大赛已连续举办多年,书法也是重庆女职中学生必修的传统文化课程之一。据悉,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书法特色开展工作,积极营造“书卷墨香、翰墨丹青”的校园文化氛围,引进区内外优秀书法教师人才到校任教,从多方面增强学校书法教学队伍力量。成立了“书画艺术团”,打造了“学生书法习作室”、“学校书法陈列室”和“教师工作室”,为全校师生书法练习创造了良好条件。学校于2013年被评为重庆市书法教育特色学校。

       此外,在书法教学实践中,学校每年举办大型书法活动,为师生书法书写搭建平台,并组织师生参加各类书法比赛和书展。三年来师生参加全国中职示范院的比赛获奖300余人次,参加重庆市教委组织的师生书法比赛获奖100余人次,学校书法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篇:“书写经典 别样六一”单县举办全县第三届中小学书法比赛 下一篇:千人书法展演 弘扬经典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