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洲区百名中小学生现场临帖

日期:2020-07-31

       4日上午,由香洲区委宣传部、香洲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香洲区教育局、市香洲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书法家协会、香洲区文化馆(中心)、香山学校承办的“亦兰情怀”珠海市香洲区第四届亦兰亭书法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小学生现场临帖比赛在香山学校举行。

       据介绍,本届青少年现场书法临帖大赛自今年六月开始征稿以来,广大青少年踊跃投稿参赛,共有262人、289幅作品参加比赛,通过公开、公平、公正评选,共评选出100件作品,这100幅作品的作者通过这次现场临帖比赛,将决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举办此次书法艺术节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珠海石溪“亦兰亭”摩崖石刻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进一步丰富香山文化内涵,向全社会推广和宣传珠海本土文化艺术,培育市民对香山文化艺术的浓厚兴趣,继承和挖掘珠海历史文化精髓,鼓励推动青少年爱好书法、学习书法。

       此次书法艺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市民在共享优秀文化资源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

上一篇:传统书法艺术走进南岗小学 下一篇:吉林长春:书法艺术进校园 翰墨飘香薪火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