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挥毫抄录20米书法长卷

日期:2020-07-31

“哇!好长、好漂亮的书法。”8月31日,钦州市文峰庄园内一幅长达20米的书法长卷引人称赞,令人惊讶的是这幅长卷竟出自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之手。据悉,书法长卷的完成难度较大,就全国而言能完成20米以上长度的书法长卷更是寥寥无几。

       记者在现场看到,谢集霖端坐在长桌前,一手抚着宣纸一手紧握毛笔,墨迹游走在宣纸之上,行云流水、圆润有力。据介绍,谢集霖在纸上临摹的是《唐孙过庭书谱》下卷,《唐孙过庭书谱》分为上下两卷,讲述的是书学体验、书谱撰写等内容。“我学习书法已经三年了,临摹书谱是从上周三开始的。”谢集霖告诉记者,他就读于钦州市第四小学五年级,接触过楷书、隶书、行书、草书,书法能让他心境平和很喜欢。“书法是很需要耐心、静心并持之以恒的一件事,我从事书法培训工作已经有十几年了,还没见有学生能静心地抄写完这本20米长的书谱。”采访中,杨老师一面指导学生,一面忍不住地表扬。

       据悉,谢集霖20米草书长卷于8月31日下午全部完成,历时4天共25小时。届时,将由杨老师帮助装裱展出。

上一篇:书法进课堂 下一篇:《中小学生标准描红字帖》新书发布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