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献礼 书林一小千人同书汉字感受书法之美

日期:2020-07-31

“语润民风真善美,文旋山海演红尘。”9月28日上午,西山区书林一小举办“书香校园之书法盛会”,现场墨香扑鼻,古韵悠扬。千名师生和嘉宾以硬笔软笔两种方式,纪念孔子诞辰2567年,感受汉字之美,书法之美,同时以书法作品为国庆献礼。

“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六年级的李思妤同学正认真书写自己的书法作品《示儿》,一笔一划间神情专注,她是主动报名参加现场书写的。“我的字在班级中也曾受到老师的表扬,平时在家我也喜欢练书法,所以这次非常自信地报名参加现场书写,也是一次锻炼。”

据了解,此次“书香校园之书法盛会”,共有来自书林一小以及湖畔之梦小学1至6年级的472名孩子报名参加现场书写,其他分会场另有2316名孩子与他们一起完成书法作品,除学生外,58名热爱书法的家长及部分学校老师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在家长区,一幅遒劲有力的行书精心书写了“少年强则国强”引得众人称道。“这是孩子爷爷的作品。也是受家里长辈的影响,现在孩子对书法兴趣比较浓厚,每天可以坚持练习,既是练习定力、磨砺性格,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从‘一、二、三、四’到‘山、田、十、土’,汉字的规范书写是对全校各年级学生的共同要求。”书林一小校长张荣华介绍,电脑时代大家都是手指打字,用笔写字的时候越开越少了,许多成年人都时常提笔忘字。而汉字集形态美、音韵美、意蕴美于一身,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一颗耀眼的明珠,应该从小把字写规范,写好、写美。“‘书香校园之书法盛会’将作为学校的亮点活动一直延续下去,优秀的学生书法作品将在班级内及走廊上展示,鼓励、更多的学生爱上写字,喜欢书法。”

上一篇:暑假软笔书法作业展 下一篇:“富滇杯”首届云南省青少年书法大赛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