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小学举办“衣书”大型书法展示活动

日期:2020-07-31

       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日,海盐县天宁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衣书”大型书法展示活动,身体力行地绘就了一幅“天道酬勤,宁静致远”的翰墨画卷。

       当天下午,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380名学生伴随着清心涤尘的美妙筝曲,高年级学生率先入场组成方阵,其他年级学生围成半圆,大家有序地来到早已布置好的场地中,缓缓而行的学生队伍犹如潺潺溪水流入画卷,形成一幅“曲水流觞”图。

  就位后,学生们每生一衣、一笔、一盘,开始了一次别样的书法创作,他们个个挥洒笔墨,神情投入,体验着“衣书”的趣味,展现书法的魅力。记者看到,学生书写的每一幅字都是根据自己喜好,不同字体、不同章法,书写的内容则来自国学经典《三字经》、《千字文》、“四书五经”等。

  只见学生们创作完成后,盖上“天道酬勤,宁静致远”大红印,当学生们穿上自己书写的作品衣服,集体展示中国印,并通过色彩、动作的变化,呈现出一个气势恢宏的阳刻与阳刻的“天”字时,全场瞬间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一片。红白两色衣,交相辉映;阴刻阳刻,相得益彰。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感慨:“这次活动让我们在汉字的海洋中遨游,享受在衣服上写字的过程,享受笔墨带给我们的欢乐。我们要把学校的书法特色一直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天宁学子以纯真的童心挥洒着书法的神韵,以质朴的笔触飘溢着墨香的芬芳,以大气的态势描绘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国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据悉,这是海盐县天宁小学作为浙江省首批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的一次大型创意活动,是学校书法拓展性课程的精彩呈现和书法特色教育的成果展示,也掀起了天宁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新篇章。

上一篇:调兵山市第二小学举办首届学生软笔书法比赛 下一篇:邗江区所有小学将开书法课 每天练字不少于20分钟